联合伟世:构建高效IT外包运营管理平台

客户背景

北京联合伟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长期专注于IT产品集成、增值服务、技术研发领域精耕细作,经过十余年的发展,现已成长为中国专业的IT服务供应商,为政府、教育、医疗、金融、企业等行业客户提供优质IT服务,目前国内直接客户数量已逾千家。同时作为同方、DELL、HP、同方产品的核心合作伙伴,INTEL的软件开发合作伙伴及拥有网络流量控制产品自主知识产权的开发商,联合伟世长期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了可靠的技术、服务和信誉保障,赢得了客户的高度认可。联合伟世现有员工200余人,并在上海、广东、山东、辽宁、内蒙等地设有分支机构,形成以北京为中心、辐射南北的营销和服务网络。

客户面临的挑战

随着IT外包市场不断蓬勃发展,市场竞争也越为激烈,IT服务供应商需要在不断提高自身运营服务管理水平的同时,客户对服务品质、服务感受和客户满意度等多方面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同时IT外包的运营管理也面临着来自领导、客户、合作伙伴、供应商、IT运维工程师等各方面的压力。IT服务提供商如何从客户满意角度出发,构建统一企业IT运营管理平台?如何采用ITIL最佳实践、合规ISO20000国际标准提供外包服务?如何选择适合自身IT外包业务模式的ITSM工具来辅助管理流程的落地等?这些问题都成为当前IT服务提供商亟待解决的问题。

2011年,北京联合伟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携手TechExcel,采用《ServiceWise IT外包运营服务管理解决方案》打造高效IT服务运营管理平台,统一管理IT服务支持全过程,有效提升IT服务水平和运作效率,实现IT服务与企业战略的协同。

ServiceWise IT外包运营服务管理解决方案

通过实施TechExcel ServiceWise IT外包运营服务管理解决方案,帮助北京联合伟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实现以下改进:

  • 建立跨地域的统一IT服务管理平台,解决IT外包资源处于物理位置分布式环境问题;
  • 基于ITIL最佳业务实践,合规ISO20000国际标准,建立统一标准IT服务流程,统一受理运维问题,为分布式客服团队提供快速支持;
  • 注重客户满意度,将服务等级协议管理固化到工具中,以真实数据来规范响应和解决时间;
  • 建立变更、发布和配置管理,记录客户IT基础架构环境下重要软硬件的变更,维护实时更新的CMDB,客户配置信息难管理、难共享问题迎刃而解;
  • 形成统一的知识库管理,实现企业知识不断积累的知识库建设体系,有效应对IT外包服务人员流动而不对企业运维造成影响;
  • 提供对服务事件、员工生产力、SLA、客户满意度等全方位的统计分析和导出功能,为企业各级人员提供全面、直接的价值数据;
  • 建立客户自助服务门户,客户通过自助服务就能解决问题,提升客户满意度,有效降低服务成本。

小结

TechExcel IT外包服务运营管理解决方案帮助北京联合伟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从客户满意角度出发,构建一个统一的IT服务管理平台,量身定制适合自身IT外包业务模式的工具来辅助管理流程的落地,统一管理IT服务支持全过程,有效提升IT服务水平和运作效率,实现IT服务与企业战略的协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