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捷书籍——方法论综述类

这一类书籍都是由敏捷领域内公认的大师所编写,主要是阐述了什么是敏捷开发敏捷开发能够带来的好处等等,简而言之,属于洗 脑类书籍。阅读这类书籍的时候,要深入体会书籍中的哲学原理与精髓。

    学习,了解敏捷,请务必从这类书籍开始看起,这类书籍,是敏捷开发的基础知识。

Agile Project Management with Scrum

51D5BEZHNGL.jpg

    Scrum 创始人 Ken Schwaber(敏捷宣言签署者之一)关于Scrum的第一本书,详细描述了Scrum的原理,Scrum标准入门书籍。推荐看英文原版。

    非常敬佩Schwaber的坦诚,在这本书中,他完全没有像很多理论宣扬者那样神话了自己的理论。他用一种非常冷静的平常心来看待Scrum,在书中,他 说了Scrum的好处,也说了Scrum的坏处;即讲述了自己成功运用Scrum的经验,也描绘了Scrum失败的场景。

    另外,有一点值得提醒:很多人都以为敏捷开发是件很新潮的事情,属于软件业的潮人们干的事,其实不然,看了这本书之后,你会发现,Schwaber伯伯在 二三十年前,就已经开始了敏捷实践了。

Extreme Programing Explained -- Embrace Change

kent-beck-extreme-programming-explained.jpg/p>

    极限编程创始人 Kent Beck 的经典著作,详细讲述了极限编程的核心精髓,目前该书已很难寻觅,一旦遇到,绝不要放过。本书目前本人还没有见过中文版,英文版的我读了,很流畅,英文好 的同志们,完全可以尝试一下。

方法论实战类书籍

    该类书籍描述了如何在实际开发工作中,应用敏捷开发。在看完了之前的方法论讲解的书籍后,就可以看看这些实战类的书的,看这类树的时候,千万不要拿着自己 的实际情况往作者们所描述的案例上套,一定是套不上的。我们要分析,书中的每个场景,应用在我们的实际环境中的时候,需要做什么样的改动。

The Enterprise and Scrum(Scrum敏捷项目管理实战)

The_Enterprise_and_Scrum.jpgScrum敏捷项目管理实战.jpg

Ken Schwaber同学结合实战案例,讲解如何在企业中实施与推广Scrum,这本书很中立的讲解了Scrum在实施过程中所遇到的事情,有成功的,也有不 成功的,都值得借鉴。

Agile Software Development With Scrum

Agile_SoftWare_Development_With_Scrum.jpg

Ken伯伯的又一本书,堪称宝典。不过Yock至今未见过,还在努力寻找,大家有见过的,来给个评价哈

Scrum and XP From the Trenches(硝烟中的Scrum与XP)

Scrum_and_XP_From_the_Trenches.jpg硝烟中的Scrum与XP.jpg

    一本有趣的小书,用诙谐幽默的语言,深入浅出的呈现了作者在实践Scrum与XP的心得。这本小书中,没有任何理论介绍,没有任何虚的东西,一切都是实实 在在的实战心得,可参考性非常的强!

    这本书在书店里买不到,只能到官方网站下载

    英文版:http://www.infoq.com/minibooks/scrum-xp-from-the-trenches

    中文版:http://www.infoq.com/cn/minibooks/scrum-xp-from-the-trenches

Balancing Agility and Discipline

Banlancing_Agility_and_Discipline.jpg

综合比较了敏捷方法与传统方法的优劣与应用范围,可作为速查手册使用。

The Art of Agile Developmemt(敏捷开发艺术)

The_Art_of_Agile_Development.jpg<a href=http://www.techexcel.com.cn/solutions/devsuite/agile.html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敏捷开发</a>的艺术.jpg

难得一见的描述如何在实际开发过程中实践XP管理理论的书籍,完全没有编程技巧的讲解,文字全部集中在管理方面。这本书会让你了解到,其实XP是一个非常 完善的管理方法,只是人们在很多时候都理解错误了。

具体过程/方法类

User Story Appllied - For Agile Software development

User_Story_Applied_For_Agile_Software_Development.jpg

敏捷大师Mike Cohn手把手的教你如何书写用户故事

Agile Estimating and Planning

Agile_Estimating_and_Planning.jpg

敏捷方法论大师Mike Cohn 关于敏捷估算与计划方面的经典著作~~

更多新闻 >

售后服务平台登录

用户名:

密码:

登录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