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chExcel 为软件外包搭桥

去年被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当选为“中国软件十大领军人物”的周铁人(见下图),今年在其创办公司TechExcel 所专长的“应用生命周期管理(Application Lifecycle Management)”软件方面有新突破,他推出同时可让承接软件外包的公司与发出外包的客户共同使用的DevSuite.net 网路平台。

周铁人的公司设在介于屋仑与核桃溪(Walnut Creek)之间的拉斐特(Lafayette)市,于1995年成立,提供协助软件设计的「应用生命周期管理」软件。

每个软件从点子到产品发表是一个生命周期,此周期从点子、设计、开发、测试、到产品发布。产品更新后进入另一个生命周期。 TechExcel 提供的软件让此周期的运行过程顺畅,让软件外包到其他国家的企业更容易管理品质。

周铁人表示,软件外包将是世界趋势,有愈来愈多的软件开发外包到印度、中国与俄罗斯,但目前软件外包的百分比还不高,只有17%,比 鞋子与衣服的外包低很多,但他相信软件外包的比例会增加。

软件外包比衣鞋外包复杂很多,如何能在外包的过程中做好品质控管将是软件外包比例是否能与衣物外包比例那样高的主因。

“软件外包的目除了减少花费,还要能提高品质”,他说,而品质保证要透过平台来联系不同地点的工作站。

TechExcel CEO周铁人指出,该公司今年推出的DevSuite.net平台以网路方式提供“应用生命周期管理”软件服务给承接外包的公司,也提供发出外包公司一个 上网挑选适合外包公司的管道,此平台已经在中国宣布,也已网罗不少承接外包的中国公司,现在正要向美国市场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