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chExcel 公司总裁周铁人荣获 “2006年度中国软件企业十大领军人物”

2007年4月12日 – 中国软件行业协会主办,《软件世界》杂志社承办的“中国软件十大领军人物”评选结果揭晓,TechExcel 公司总裁、CEO、首席架构师周铁人博士荣获“2006年 度中国软件十大领军人物”

评审组专家强调,“第六届中国软件十大领军人物”评选活动侧重于“新”,即评选出的十大领军人物及风云人物均要在领导力、凝聚力、执 行力、技术创新性、进取性、前瞻性及行业贡献这七大评选指标中占有优势,最终结合其企业在软件行业协会中的贡献而产生。

此次评选活动历时近半年,经过申报推荐候选人、确定候选人、候选人公示、评委投票推选四大环节,并于4月3日,由组委会召开最终评审 会,听取办公室对候选人的情况说明、公司情况、网站及现场抽样调查结果的说明报告。最后由评委会进行无记名投票,并结合先期进行的各项投票结果,计算出每 位候选人的最终票数,按照得票数自多至少排序;最终,前10名候选人从40多位候选人中脱颖而出,获得“2006年度中国软件十大领军人物”。

评委在评述TechExcel 公司总裁、CEO、首席架构师周铁人博士当选的理由中指出:

周铁人博士领导该公司在业界率先提出“以知识为核心”的应用生命周期管理(ALM)理念。公司的DevSuite 软件已经成为全球知名的软件开发过程管理解决方案。凭借其产品优秀和全球客户资源,在中国建立了扎实的市场和合作伙伴基础,并为中国公司融入全球软件产业 链创造了机遇。

周铁人博士于1995年创建TechExcel 公司,历经11年的发展,成为在全球43个国家和地区拥有1600多家客户的成功软件企业,得到了国外业界人士广泛的认同和接受。在2005年12 月,TechExcel 在中国北京成立亚太区研发总部,经过迅速的调整和充分的准备,于2006年9月正式进军国内及亚洲市场。在短短的几个月里, TechExcel “以知识为核心”的ALM 理念和解决方案凭借其独特的创造性和前瞻性,不仅获得国内多位专家的首肯和好评,也得到多家国内软件公司的认可和信赖。目前,已经与国内数十家公司建立了 合作伙伴关系,他们正在使用TechExcel 产品管理各自的软件开发及IT服务与客户支持工作。

为了顺应国际软件外包业向中国转移的趋势,周铁人率领的TechExcel 公司即将在2007年推出DevSuite 的主机托管平台和分布式数据库功能,将从根本上帮助中国外包企业提高开发管理水平,缩短与国外企业的差别,更好的满足发包方的需求,并借助 TechExcel 的海外客户资源,为中外企业牵线搭桥,互通信息,促进中国和欧美软件开发商的合作。

中国软件业还处于发展期,它既需要有在中国本土快速发展的企业,也需要像TechExcel 这样具有特殊背景和经验的企业。在新一轮的软件外包向中国市场转移过程中,TechExcel 可以成为重要的桥梁,为中国引进先进的开发过程管理理念和工具。它也会是一个桥头堡,帮助中国软件企业走向国际市场。周铁人还将在这场新的挑战中,带领 TechExcel 公司走得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