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吉列留学:ServiceWise助推IT运维管理中心增值增效

 

日前,金吉列出国留学咨询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吉列留学)签约TechExcel公司,携手TechExcel构建企业IT运维管理平台,通过打造事件管理、故障管理、问题管理、配置管理、资产管理、变更管理、版本发布管理、巡检管理、绩效管理、服务目录、知识库管理核心应用全面提升企业IT服务质量和客户满意度,助推金吉列留学IT运维管理中心管理服务增值、增效

chenxingkeji.jpg 

业务迅猛发展,留学服务领域助推

金吉列出国留学咨询服务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7月2日,隶属于金吉列企业集团。金吉列企业集团是中国500家最大私营企业之一,业务涉及出国留学、海外移民、游学、签证等领域。2013年12月6日携手中国标准化研究院携手搭建留学服务行业的国家标准和规范体系。

近年来,作为业内享有很高声誉的留学服务机构, 金吉列留学越来越被中国留学生所青睐,每年送出国外的学生人数飞速增长。2009年1月,金吉列留学在行业内首家推出留学服务“金诺计划”,公开留学服务十大承诺,在消费者协会设立“金诺计划”基金(假一赔十质量保证金),为规范留学中介行业的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创办人张世杰先生积极推动中外教育交流,一直为促进中国留学事业的发展做着不懈努力。尤其是近十年,他以“发展民族教育、促进国际交流、建立留学行业服务规范”为己任,每年为上万名学子在留学、就业、回国创业等方面提供了优质的服务,为国家建设所需要的国际化人才的培养做出了突出贡献。

jinjilie-2.jpg

 

IT运维管理中心应用需求重视服务质量

金吉列留学近年来业务蓬勃发展,规模日益壮大,业务量逐年增长,目前已在全国各地成立了48家分公司企业现有IT设备众多,日常运维工作量巨大繁重,分散的区域设置更进一步加大了运维工作难度。

随着信息化的持续发展,各类设备、服务器、系统、应用不断上线,IT基础架构环境日益复杂,由于缺乏统一的管理系统IT运维工作的难度和风险逐渐凸显鉴于企业信息化建设与业务发展关系已经密不可分,管理系统需要不断创新才能使公司信息化从“技术支持”向“业务支撑”转变为此引进一套功能全面、应用成熟的ITSM平台就成为了企业的当务之急


系统建设内容 

金吉列留学非常重视本次工具选型工作,前期对市场上主流的ITSM工具做了全面的调研对比分析在经过逐层筛选之后组织了正式的项目招标最终选定TechExcel公司作为本项目的承建商使用ServiceWise软件打造金吉列留学的ITSM系统

与金吉列留学确定合作关系后TechExcel首先帮助金吉列留学梳理和确认了ITSM体系建设的思路及目标,通过引入国际化的管理理念借助ITIL最佳实践的指导,着力建设一套一体化的IT运维管理保障体系之后通过ServiceWise软件系统平台的实施对体系制度加以固化,从而使得运维人员在工作技能、服务意识以及管理、协调能力方面得到全面提升,实现信息技术部对系统运营维护问题高效、准确的响应和处理,通过建设全面服务考核体系最终提高系统用户的满意度。

ServiceWise软件系统的落地工作,在参考ITIL国际规范的基础上也结合了用户的实际业务特点,最终实现事件管理、故障管理、问题管理、配置管理、资产管理、变更管理、版本发布管理、巡检管理、绩效管理、服务目录、知识库管理等基本流程和功能同时契合Web页面、移动应用、电话、邮件等方式,覆盖IT运维工作过程里服务目录、服务请求、受理响应、转交升级服务等级SLA、处理解决、服务评价、知识沉淀、信息分享等内容

ITSM系统通过对所有IT运维活动的完整记录,实现过程化数据管理,做到运维工作可查询、可追溯通过多维统计分析报表有效而灵活地计算各项运维内容指标、工作绩效指标,从而为过程控制、成本考核等决策提供依据。ServiceWise软件的目标是帮助用户打造一套一站式、透明化、规范化以及高质量的ITSM管理系统。

TechExcel信息化助推ITSM增值增效

此次双方的成功签约,不仅再次验证了TechExcel公司在商业服务领域ITSM品牌的提升,并将为金吉列留学提供一个更加高效、快捷、专业的IT运维管理平台,促进企业提升运营效率和服务质量的同时,也更大程度的为客户提供更优良的服务。

签约后,项目已正式开始运作,TechExcel凭借良好的品牌知名度ITSM系统灵活强大的功能,赢得了金吉列留学管理层和使用人员的青睐。金吉列留学TechExcel公司达成的项目合作是ServiceWise ITSM平台在服务领域又一成功应用,相信双方的密切配合,定能促进金吉列留学整体运维服务质量的大幅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