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DevSuite中使用SCRUM

软件项目的失败率高,产品品质低是众所周知的事。为提高品质和编程效率,许多的研发团队已经试着在采用某一种或多种混合的敏捷操作。敏捷方法强调交付可执行的版本,而不强调中间产物(如文档)及流程的管理。但在实际的经验中人的因素(知识经验不足,或甚至离开团队)对产品品质和软件持续的交付产生一定的影响。如要保证团队协作效率以及产品高质量的交付,选择一个合适的工具是必要的。Scrum是当前最为敏捷操作者所广泛采用的方法,DevSuite 支持它所有通用的操作。

在本文档第一节,我们把您可能会问的问题(FAQs)全部列出。您可以点击有兴趣的问题链接到它们的答案。之后我们将会角色、活动和工作产物一一列出并解释。

与Scrum操作相关的FAQs

Scrum角色

我们可以轻易地在DevSuite 配置端使用【账户类型】和【项目成员】等功能配置Scrum所有角色的权限。

团队成员

Scrum Master

产品负责人(Product Owner)

干系人(Stakeholder)

Scrum活动

常见的四种会议中每日立会(Daily Standup Meeting)是每日举行的,其它三个,也就是计划会(Scrum Planning Meeting)、评审会(Sprint Review Meeting)和反思会(Sprint Retrospective Meeting)则是每一个迭代一次。计划会是在迭代之前;评审会和反思会则是在迭代之后。

每日立会

计划会

评审会

反思会

会议在DevSuite中如何实现

这四种会议在DevSuite中可以以两种不同方式实现:

以下两个图片显示了这两种选择:

这两种方式各有其优缺点。从本质上看,会议就是属于某一类的子任务;但使用任务来实现的确有它的好处。下表红色粗体字部分显示了它们的优点:

 

任务

子任务

本质上

没明确区分一般任务和会议,这两者并存在迭代中,稍微造成了点混淆。

不会混淆

工作流

能有工作流

不能

工时

能计算工时

不能

附件

能添加附件

不能

其余的细节请参考FAQ。

Scrum输出工件

除了代码和可执行的软件产品外,与Scrum直接相关的工件还有以下几类。

Product Backlog

 

Sprint Backlog

 

燃尽图(Burndown Cha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