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PT:搭建能源软件开发管理平台

客户背景

专注于油藏描述软件与咨询产业的加拿大GPT公司,凭借资深的石油行业背景、丰富的油田勘探开发经验,以及公司"创新、进取、周到"的企业经营理念,迅速成长为专业的能源软件开发公司。在加拿大,GPT是 "阳光油砂有限公司(Sunshine Oilsands Ltd.)"主要投资创办者之一,致力于开发其所拥有的位于阿斯巴什卡地区的4002.65平方公里油砂矿区。 在中国,GPT主要从事石油软件开发、销售、项目服务与咨询等业务。软件产品已在中石化、中石油和中海油所属油田及研究院所得到较为广泛的应用。勘探开发一体化工作平台和数字油藏解决方案,得到了大庆、胜利、大港、吉林、中原、新疆等油田企业普遍认可和专家们的盛赞。

客户面临的挑战

面对企业规模的快速增长、市场和客户需求的增加,其软件的开发团队遇到了管理的瓶颈,如:

  • 伴随团队人员增加,产品任务量的猛增,缺乏跟踪管理;
  • 业务流程日渐繁琐;
  • 需求、计划、研发和测试不能有效串联;
  • 同一团队,经营多种产品线,协调困难;
  • 软件开发理念,不易渗透到业务流程等等;

面对此类问题,GPT中国企业高层给予了软件平台建设的高度关注,在中国面向众多软件厂商进行全面评估。TechExcel作为全球第一个提出"以知识管理"为核心理念的应用生命周期管理(ALM)工具厂商,围绕知识管理实现了完整的开发管理平台,如软件开发的各个模块无缝集成、任务可视跟踪、平台自动化管理和高效报表统计分析的功能等等。使TechExcel在竞争中脱颖而出,确定了GPT和TechExcel联手共建能源软件开发工程的应用生命周期管理平台。

DevSuite能源软件开发管理解决方案

通过一定的合作,在GPT的大力推动下,TechExcel的跟踪管理工具DevTrack也因"信任而变得简单",给了GPT使用者"务实"的感觉,使GPT的业务流程变得规范,GPT测试经理刘建文经调研反馈,研发管理平台的搭建提高了团队工作效率的30%!DevTrack便捷使用的功能有:

知识库

  • 任务处理历史得到充分记录;
  • 知识库的共享,使分布式团队的文档传输方便快捷;
  • 信息查询实现了精准、模糊、快捷三类的功能查询;

业务流程

  • 系统可根据企业的需求和改进随时变更业务流程,不需二次开发;

任务跟踪

  • 按产品及模块进行需求和缺陷的管理,任务跟踪;

任务统计

  • 单项目的任务流程可随意查看;
  • 在单项目的基础上,多项目的任务可根据任务树自动统计;

分布式的开发模式

  • 不同区域的团队如在同一办公室,信息、图片和桌面信息彼此共享;

报表分析

  • 团队绩效统计分析透彻,为下一步的工作计划提供了参考依据等。

小结

TechExcel公司的应用生命周期管理平台助力新开普向更加稳定、规范的业务流程迈进,提高了工作效率,缩短了项目周期,同时减少了项目成本。未来双方将开展长期的合作,合力打造智能卡技术领域的标杆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