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SONY:TechExcel 敏捷研发指导和咨询

下载成功案例故事PDF  >>

关键词

敏捷研发指导和咨询

客户背景

索尼(美国)公司主要由索尼(美国)PlayStation公司与索尼(美国)在线游戏公司组成。它在全球拥有超过5000名雇员,主要分布在美国,英国与印度。索尼PlayStation 开发的交互式游戏可以在不同模式以及不同版本的PlayStation下运行。
索尼研发部门目前采用多种开发模型以及多种敏捷工具进行工作,并且不断尝试着改良创新。为了让整个研发过程更加高质量高效率,索尼邀请TechExcel 帮助他们实现需求和质量管理与敏捷研发过程的无缝集成。

TechExcel 敏捷指导与咨询服务

TechExcel 从2008年开始为索尼提供敏捷咨询服务,大约在2010年夏天完成,期间主要是由一个超过7人的咨询服务团队来负责。
索尼美国与TechExcel建立了非常成功的战略伙伴关系,我们将继续为索尼美国提供灵活的敏捷培训服务。另外,我们还与索尼一起合作参加了敏捷与软件过程改进大会,来帮助大家改进敏捷实践。

我们提供如下的指导与咨询服务

  • 现场课堂培训:提供大量的课堂训练,基于周铁人博士自主研究创立的混合型敏捷研发方法SpecDD,来帮助大家学习如何实现敏捷过程的可扩展性和可重复性。
  • 指导产品负责人如何将需求管理集成到敏捷研发过程中,如何将需求管理与多层次软硬件设计相关的架构与技术相整合。
  • 测试与缺陷跟踪集成:我们与索尼的敏捷测试团队紧密合作,将他们的测试过程敏捷化、标准化。实现所有的测试与缺陷全方位跟踪。
  • 通过与索尼的硬件、软件GUI团队、软件服务器和底层通信团队的合作,我们指导他们创建并完善一了个模型来实现多层次的规划、客户价值驱动的服务器逻辑、通信层面逻辑以及硬件的具体开发模式。

成功的关键要点

  • TechExcel公司咨询团队最终被证明是负责任的,不仅拥有专业的技术知识,且工作努力。索尼团队一开始并没有期待TechExcel公司的咨询服务能够精通每一个领域,只是希望我们扮演领路人的角色,以勤奋的态度为他们创造更多的可扩展的敏捷过程。 TechExcel团队在遇到极具挑战性的任务面前,总是主动挑过重担。 TechExcel团队工作非常努力,还经常通过公司内部团队提供额外的帮助,并且不收取额外的费用。
  • TechExcel公司团队在建立下面这个多团队与多层次软/硬件技术和用户故事集成模型中起到了关键的作用。在这个模型中,有几个成员或者一个开发团队可能被分配到硬件模块或底层通信层,这些都是没有用户界面的。而需求是通过内置的接口与客户及其终端使用界面连接的,比如通过一个有具体界面的功能来调用这个接口。底层开发团队通过创建可以调用这些底层功能的模块来测试这些底层功能是否能够工作正常,从而确保此类测试是由开发团队自己负责完成的。这个模型,已经被成功地证明了可以帮助客户管理他们的大项目,即使他们的团队很多而且分散。
  • 需求与产品 Backlog集成:通过与索尼团队的一起工作、指导、练习,需求/产品Backlog模型已经在索尼PlayStation建立起来了,而且已经成为了他们首选的产品Backlog实践标准。 产品Backlog在Scrum以及其它纯敏捷模型中经常替代了需求管理的位置,但是实际项目的经验告诉我们一个事实与标准:一个整合的需求管理可以使一个敏捷的过程更加可扩展化。我们已经帮助多个团队成功地部署这种敏捷实践。今天,需求管理与需求层面的规划已经在索尼成了一个标准。

我们的经验

  • 团队领袖非常重要:周铁人博士通过提供敏捷与可扩展的混合敏捷培训,与索尼美国公司的主管以及副总裁级别的管理人员建立了互信与承诺。周铁人博士已经为索尼提供了10次以上的培训,索尼开发团队与TechExcel公司咨询团队已经在重点区域取得成功,包括基于Scrum维护一个简单的敏捷开发过程,以及将需求管理作为一个插件参与到Scrum过程的实践中去。
  • 指导的目的是创造一个成功的项目,然后把这个成功的项目作为一个典范,指导与帮助其他团队取得成功。指导和咨询团队必须以全心全意的服务态度与索尼的专家和开发人员一起合作,才能促成最后的成功。所有TechExcel咨询团队成员在工作时只有一个想法,就是我们必须努力工作,而且我们也能够指导索尼团队,因为我们有能力服务好索尼,当然我们也有能力从索尼的专家,以及来自其他咨询公司的咨询师那里学习领会到他们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