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vSuite助力电信天翼构建研发项目管理平台

客户背景

中国电信天翼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翼支付”)是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是中国人民银行核准的第三方支付机构。翼支付于2011年3月在北京注册成立,是国内电信运营商首家支付公司,集约经营中国电信全集团支付业务。 作为进军金融领域从事新业态的中央企业子公司和兼具“金融、电信、互联网”特点的创新企业,翼支付以“科技服务民生、创新改变生活”为己任,面向个人和企业用户提供包括移动业务支付在内的“通信+支付”、“支付+理财”等支付消费、互联网金融业务。公司成立近三年来保持高速规模发展态势,成立当年便实现交易额111亿元,三年来整体始终保持超过200%的增长。目前业务已经覆盖全国350个主要城市,2013年交易额突破1400亿,翼支付个人账户用户数突破5800万户,覆盖全国的各类合作商户超过40000家。

客户面临的挑战

在2014年初,电信天翼开始选型研发管理平台,希望解决的主要问题如下:

  • 针对运营上线的10多套系统,划分了10多个独立的开发团队,每个团队的开发过程总体上一致,但有很多管理细节上有个性化差异,那么就需要为每个独立团队定制个性化开发流程,但他们又需要在一套管理平台上,因为管理者需要纵览所有项目。
  • 维护10多套系统,优化需求数量大,需求与计划任务脱节,测试用例与执行与需求脱节,缺陷与测试脱节,总之缺少一个实用的系统将需求,开发任务,测试用例与执行,缺陷紧密的链接起来,用行业术语说,就是缺少一个强大的需求跟踪矩阵。
  • 电信天翼十分注重任务的报工,通过工时的数据分析,目的是为了提升研发效率。这个报工系统要突破传统报工系统的弊端,既要能够基于分派任务汇报花费工时,还要记录预计剩余工时,希望能够动态实时输出燃尽图,透视项目进展。
  • 电信天翼需求来源需求经过OA系统进行审批流转,这样OA审批后的需求进入研发管理平台就必须做两个系统之间的对接,天翼希望研发管理平台提供API接口,方便系统之间做对接。
  • 电信天翼在寻找研发管理平台的时候希望能够一个足够灵活配置的系统。日常工作中,例如人事部需要经常辅助招聘工作和员工信息管理、员工入职管理等,那么天翼希望拥有一个灵活配置的系统可以把这些扩展应用也管理起来。

DevSuite项目管理解决方案

泰克赛尔的Devsuite产品经过POC验证完全贴切了客户的需要,在与众多竞争者中脱颖而出。泰克赛尔一致倡导循序渐进的实施策略,逐步上线各个项目团队,在初期的几个项目组实施过程中,泰克赛尔的本地服务团队提供了强有力的服务支撑,安装,调试,管理员培训,根据不同团队的管理流程做客户化个性定制,最终用户培训,直至平台上线使用。在初期上线使用中,客户还存在各种各样的问题,本地服务团队耐心解答,解决,让客户充分体验了泰克赛尔的优质的服务。因为我们知道,后期服务与管理平台产品同样重要!

截至到2015年Q2,已经有10多个团队,1千多名研发人员在Devsuite管理平台上稳定高效运行,大大提升了电信天翼的研发效率。而且目前DevSuite平台不仅管理了研发,也因为DevSuite本身提供标准API接口,实现和天翼OA系统的对接。至于平台的扩展应用,DevSuite管理平台已经在天翼实现了招聘管理、新员工入职管理、员工信息管理、绩效考核管理、工程项目管理等。

泰克赛尔将坚定不移的为电信天翼提供成熟稳定的产品和优质的服务,帮助客户创造更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