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翼电子商务:选择DevSuite,推进企业项目研发过程管理

            近日,天翼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公司产品品牌:“翼支付”)牵手TechExcel公司,选择DevSuite产品研发与项目管理平台,帮助企业自身实现研发过程全生命周期规范管理、项目全过程管控。依托支持异地协同使用、分布式部署的DevSuite平台,通过管理创新和变革,以科技服务民生、创新改变生活为企业发展的追求理念,全面提升企业研发管理实力与质量,竭力成为行业及社会各界所瞩目的现代金融企业。

c8ea15ce36d3d5390e549ab43887e950352ab058.gif

天翼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是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设立的全资子公司,对内集约运营中国电信全网支付业务,对外提供包括手机支付、电话支付等多媒介支付解决方案。总部位于北京,在上海、广东设有分公司,业务范围覆盖全国31省。 公司产品主要依托于自有账户(翼支付账户)和第三方合作账户(包括银行卡、公交卡、校园卡等各类金融和准金融账户),为用户提供基于互联网、手机、固定电话、IVR自助语音、IPTV、公话信息亭、POS机、自助多媒体终端等多种媒介的支付服务。 公司为个人用户提供安全、便捷、时尚的消费服务;为联盟商户及合作伙伴提供专业化的电子商务平台及解决方案(如企业账户资金归集等)。截至2013年,天翼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累计完成交易额超过3000亿元,是国内最大的基于安全芯片的近场手机支付服务提供商,是国内水、电、煤气、交通罚款等综合民生缴费服务的主要聚合者之一。

中国互联网20年的蓬勃发展,如今,互联网已经是一个融入普通人生活如同柴米油盐一样不可或缺的事物。天翼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作为进军支付金融领域从事新业态的中央企业子公司的互联网公司,近些年业务发展势头非常好,团队规模也迅速扩大,从产品研发和项目管理方式层面来看,对人员复用、多项目并行的情况非常明显,再加上客户的研发团队分布在北京、上海和广州等多地,相互间需要协同工作,所以对项目管理的挑战越来越大,管理手段的滞后已经成为制约公司研发能力的瓶颈。在这个背景下,客户急切需要引进一套覆盖研发全生命周期、可异地协同使用、支持分布式部署的管理平台。

天翼电子商务公司从2013年开始酝酿研发管理的信息化提升工作,并于20142月份启动了工具选型。在对比了市场上众多的工具厂商后,天翼初选了TechExcel公司的DevSuite平台作为重点评测对象,并抽调了3个产品项目组近60位员工开展了为期3个月的详细评估,从工具的易用性、扩展能力、功能的覆盖度、可定制能力、压力数据下的性能等多个方面做了评估,最后形成采购结论。经过测试,DevSuite工具对5个测试指标的满足率超过96%,获得了用户团队的一致认可,并最终入选。

TechExcel 公司DevSuite产品研发与项目管理解决方案,专为企业项目管理面临的问题和需求设计,帮助企业有效管控项目/研发全生命周期,通过一个全面的组织级项目管理平台,帮助企业实现项目管理的“过程透明化”和提升组织级项目管理能力;从横向上让项目团队能在组织级层面全面跟踪项目的需求、进度、质量和成本;从纵向上让业务部门能打破部门管理团队之间的壁垒,全面贯通项目的需求,计划,开发和测试;为高层领导提供多项目信息的全局视图,帮助宏观监督和调控多个项目提供直观的管理手段。

感谢天翼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对TechExcel的肯定与支持,TechExcel将凭专业的知识,丰富的经验,优秀的产品为天翼电子商务打造一个智慧的研发管理与项目管理平台,助力企业进入专业化管理运营发展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