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辉集团:ServiceWise保障旭辉集团IT运维可持续性发展

         日前,TechExcel喜签旭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旭辉集团”),通过TechExcel ServiceWise IT运维服务管理平台,为其建立以事故处理经验为核心的事故分析模式、拓展IT服务途径、完善全面的报表和KPI建设等解决方案,助力旭辉集团IT部门的业务可持续性发展,大大节省集成开支并有效提高企业内服务的质量。

1.jpg

旭辉集团是一家以内地住宅开发为主营业务的香港上市房地产开发企业。总部设在中国上海,集房地产开发、建筑施工、物业管理于一体,具有“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一级资质”,连续8年稳居中国房地产企业百强,名列百强企业“成长性TOP10”、“运营效率TOP10”、“企业盈利性TOP10”、“华东品牌价值TOP10”,跻身“上海市房地产开发企业10强”,为“协会城市开发专业委员会”和“中国城市房地产开发商策略联盟”会员单位。

随着公司的不断发展,使用系统平台也越来越多。在IT资源越来越多的前提下,很可能存在多个IT资源同时出现故障的情况,近年来旭辉集团的IT部门也在不断的增加技术人员,原因就在于在以往的运维模式中是将IT部门的人员作为解决问题的核心,事故的解决效果完全依赖于个人的能力和水平,因此,本项目建设重点在于,建立一种以事故处理经验为核心的事故分析模式,减少对个人能力的依赖,同时可以帮助技术人员快速的进行问题定位和问题分析。

       借助TechExcel ServiceWise IT运维服务管理软件,帮助旭辉通过拓展IT服务途径的方式来同步降低IT部门的工作量。以往旭辉集团接受用户请求的方式只有通过电话,IT技术人员每天的工作量有至少30%会放在帮助用户解决一些简单问题上,比如打印机不能打印之类。利用ServiceWise建立一个用户自助式的服务台,把这些简单问题的处理方式直接呈现给用户,这样IT部门对用户的服务渠道又多了一个,而内部技术人员的工作量也就相应减少。

 

2.jpg

(以上图例:旭辉集团IT运维管理系统业务架构图,仅供了解使用,实际以旭辉集团实际使用为准。)

通过与旭辉集团的沟通,和对其运维情况的了解后得知,其需求:了解IT部门在某段时间内支持了多少个用户的请求,其中多少是硬件类的,多少是简易问题等等,都需要反映在报表或对应的KPI中,提供给IT部门决策者。因此TechExcel通过ServiceWise对旭辉集团内部进行了完善且全面的报表和KPI建设。

3.jpg

3.jpg

TechExcel为旭辉提供了包括ServiceWiseKnowledgeWise 为核心应用在内的ServiceWise产品,符合国际标准的ITIL协议。ServiceWise套件为旭辉实现了表单、流程的灵活自定义;与EKP单点登陆集成,同步人员信息与组织架构;短信、邮件集成;移动端(与金蝶云之家)集成等真正的无缝集成。套件中的每个应用都是整体解决方案中的一部分,不仅为旭辉集团节省了集成开支,还大大提高了企业内服务的质量以及内部员工的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