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ALM 插上翅膀

目前在软件开发行业有包括敏捷开发、瀑布式开发等不同的开发模型并存,而不同的开发模型适应不同的项目要求。TechExcel DevSuite 为各种规范开发模型提供了执行过程管理的良好平台,使以知识为核心的ALM成为当今外包和全球分布式开发组织的理想选择。

详细信息请参见: http://media.ccidnet.com/art/3019/20070117/1003419_1.html

知识管理提升ALM品质

作为TechExcel 公司的创始人、CEO 和首席架构师,周铁人从1995年起就一直为公司贡献着他在人工智能方面的研究所得。他认为,软件产品的设计过程和开发过程对于软件质量同等重要。用成熟 的管理工具来支撑和关联这两个过程,凭借高定制化的流程管理和统一的知识管理,改进企业的软件过程,是TechExcel 公司多年来始终不渝的信念。

随着软件项目越来越复杂,规模越来越大,开发团队越来越全球分布,企业对科学高效的应用生命周期管理的需求也越来越迫切。 TechExcel 关注客户需求和挑战,在业界率先提出“以知识为核心的ALM”,并开发出DevSuite 系列产品作为支撑,使得在知识高度集中和共享的前提下,企业的核心团队能够专注于“概念产品”的设计,外包或者分布式的开发团队负责实现“实际产品”,这 样能更好地评估项目的成功,使最后得到的“实际产品”与“概念产品”一致。企业ALM 的品质也在这样的过程中得到提升,使将来的产品和项目开发受益。

知识管理促进持续成功

目前并不是所有软件企业都清楚知识管理的含义和意义。一位客户曾经很自豪的说:“我们公司有专门的服务器存放文档库,还有专门的文档 管理员,知识管理做得很好了。”周铁人没有反驳,而是提了几个问题:您能让文档库像搜索引擎那样显示出最贴切的搜索结果么?您能够保证产品是按照刚刚修改 的需求进行开发么?您如何准确度量项目的成功?您能从以往的项目中得到多少帮助?您的员工如果离职,您会觉得损失了很多经验么?这几个问题让这位客户思考 了很久。后来,他的公司成为最早从“以知识为核心的ALM”理念中受益的TechExcel 客户之一。

知识的积累和共享是一个企业能否获得持续增长的关键。在产品设计和开发中,知识库就是大脑。它能帮助设计团队系统归纳经验和想法,加 强开发团队的沟通协调,并科学评估和总结实施效果。更重要的是,好的知识库能够不断从完成的项目中吸纳和更新知识,从而不断提高新项目的知识起点和设计开 发效率,实现企业的持续成功。

推行成熟的软件开发模型

目前在软件开发行业有包括敏捷开发、瀑布式开发等不同的开发模型并存,而不同的开发模型适应不同的项目要求。一套成功的ALM工具, 不应该使企业局限于某一种或某几种开发模型中。企业不论采用何种开发模型都可以将DevSuite 配置成符合自己要求的开发管理工具。DevSuite 为各种规范开发模型提供了执行过程管理的良好平台,使以知识为核心的ALM 成为当今外包和全球分布式开发组织的理想选择。

如今,分布在全球43个国家的1600多家公司每天都在运行TechExcel DevSuite 系列产品,通过“以知识为核心的ALM” 最佳实践,管理他们从需求定义到项目规划,再到开发执行和测试发布的全过程。在可以预见的将来,更多中国本土诞生的高品质软件上也会映射出 TechExcel 的影子。分布在美国、欧洲和中国的TechExcel 团队,正带着这份自豪感和使命感,在ALM 这块土地上精耕细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