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chExcel: “变更”哲学

软件开发过程的优化在很大程度上依赖于应用生命周期管理软件的集成。版本控制软件(SCM)通过变更模型与缺陷跟踪和项目管理 软件实现无缝集成就是其中的一个重要方面。

变更(Change)是组成变更模型的基本单元。程序员可以通过建立多种的变更对修改程序进行有效的计划和跟踪。这样一个正确的变更 模型就起到了桥梁的作用:一个变更可以和多个源代码文档的修改更新相联系,又和开发过程中的多个任务(缺陷修改、新功能添加等)相关联。

传统的版本控制软件只注重对源代码文档版本的管理而忽略了与缺陷跟踪和项目管理软件的集成,使得变更模型在不同的版本控制软件中有很 大不足。首先像SubVersion这样的开源版本控制软件没有变更模型。其次有些版本控制软件虽然有变更模型,用起来却不够灵活简便。因为在它们的变更 模型中开发任务与变更是“一对一”的关系,限制了程序员对源代码修改和管理的效率。

TechExcel 公司是一家在美国硅谷的应用生命周期管理软件供应商。它的DevTrack 是在全球市场领先的缺陷跟踪管理软件,而它的VersionLink 模块通过正确的变更模型使DevTrack 和包括CVS、Subversion、Perforce 在内的各种版本控制软件实现有效集成。

在VersionLink系统中每个“变更”都和多个源代码文档相联系,同时又和多个缺陷跟踪软件中的“任务”挂钩,从而简单完美地 实现了“多对多”的集成。目前市场上还没有其它缺陷跟踪软件能象DevTrack一样,既有完美的集成机制,又适用于几乎所有的版本控制软件。

详细信息请参见: http://media.ccidnet.com/art/3035/20070123/1008195_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