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智库》:致力生产制造型企业IT精细化管理,提升项目运维管理效率

 

 

 

本文发表于《CIO智库》2017年首期

企业IT管理面临的挑战

 

 

 

当前,随着企业业务的飞速发展,大多生产制造型企业正面临新的挑战和机遇。一方面,企业更为重视生产制造生命周期的过程管理,产品的研发效率及质量已成为企业发展的重中之重;另一方面,随着信息化建设的不断深入,IT系统业务量和运行服务需求大幅增长,企业用户及外部客户都对企业的整体运行服务能力和IT服务效率提出了更高要求。企业的生产研发部门、IT部门都正在寻求一套自动化的运维管理工具,来实现过程化和精细化管理,将人员组织、流程制度融合并固化到运维工具中,从而实现IT和业务的融合,提升研发效率与产品质量,提升IT运维服务效率。

 

 

 

 

 

ALM & ITSM工具应运而生

 

 

 

 

作为全球领先的“精细化过程管理”解决方案提供商,TechExcel公司旗下“DevSuite研发及项目管理软件”及“ServiceWise IT运维服务管理软件”已专注ALM、ITSM领域21年,产品从美国旧金山起步,拓展全球43个国家和地区,自2005年全面进入中国以来,已在中国制造、能源等特色行业积累了大量的产品实践经验和成功案例。

产品研发及项目管理方面,DevSuite能够帮助企业将IT项目过程及整个研发生命周期统一管理起来,纵向上全面贯通项目的需求、计划、进度、开发、质量和成本管理,实现多项目的有机协同和跨项目分析,助力企业全面提升项目管理效率。

IT运维服务管理方面,ServiceWise不仅能落地IT基础架构库最佳实践以及ISO20000标准,建立生产制造型企业常规IT服务管理应用,还能凭借强大的业务定制引擎快速搭建增强版业务应用,满足个性化运维需求,让用户切实体验到“IT运维+”灵活高效的自主定制特性。


 

 

 

TechExcel公司的软件在工作流定制、表单设计、报表配置等方面有着成熟的技术沉淀与优势,且拥有“功能全面、扩展能力强、易用性好、性价比超高”等良好用户口碑,目前已成功实践于全球3000多家客户。

 

 

 

 

 

 

 

 

架构图.jpg

 

 

山东知名企业客户实践

001.jpg

潍柴动力集团

潍柴动力集团通过落地ServiceWise IT运维服务管理平台,实现了对集团整体的IT运维一体化管理。除建设了ITIL运维管理体系核心流程外,还实现了软硬件资产管理、安全管理、配置管理等全方面运维管理,统一管理IT服务支持全过程,量化和评估IT运营质量。后续,潍柴动力将基于先期搭建的ITSM系统实现ISO20000体系认证工作,让企业服务品质持续提升。 

 

002.jpg

海尔集团

海尔集团采用DevSuite任务跟踪管理软件工具助力集团全球内控内审中心构建一个统一的案件管理平台,实现对其全球举报案件的统一受理和管理,实现案件的记录、分类、跟踪、汇总、数据分析、团队资源管理等功能,有效管理案件事务的服务支持全过程,助力海尔集团全球内控内审工作效率的全面提升。

 

003.jpg

华海保险

华海保险非常重视IT运维一体化管理工作,借力ServiceWise平台+DevSuite平台搭建了服务台、运维事件管理、问题管理、变更管理、配置管理、资产管理等ITIL核心应用同时IT研发过程管理及质量控制过程也全面纳入到平台中来,包括需求、任务、缺陷、测试、配置和发布、版本、质量等,所有模块有机结合、自动关联,全面提升协作效率,提升IT服务质量及效率

 

004.jpg

恒丰银行

恒丰银行将系统自动化和风险控制作为IT运维的第一要素。凭借ServiceWise 软件的落地实施,恒丰银行科技部实现了IT服务请求、事件及问题管理、发布与变更管理等IT服务的全流程自动化,有效提升IT服务水平和运作效率,助力IT运维再上新台阶。 

 

005.jpg

山东省国土资源厅

山东省国土资源厅借助DevSuite构建研发及项目管理平台,将项目从立项、合同、项目计划、需求、设计、编码、测试、集成、试运行、验收、合同收尾以及运维全局全部管理起来,实现对需求管理、项目策划、项目过程跟踪与监督、阶段产品的同行评审、不同开发队伍之间的沟通与协调、供应商、培训、质量保障、配置管理等关键活动建立管理体系并在系统中进行管理

 

同类客户实践还有很多,感谢客户的认可和支持。TechExcel公司将继续大力推进生产制造行业企业研发及IT运维发展,为更多的客户提供卓越产品和服务。

CIO智库封面.jpg

008.jpg

00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