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安然集团在IT信息化建设遇见的问题和解决方法

山东安然集团
产品应用类型:【ServiceWise】
 
客户简介:
山东安然集团成立于2002年,是一家非常典型的多元化集团企业,在17年的发展中,山东安然集团的业务横跨项目投资、房地产开发、工程施工、建材和化工,集团下属控股公司有山东安然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德州晋安投资置业有限公司、德州浩源建材有限公司、德州晟昊投资有限公司、德州鼎煌工贸有限公司、德州庭安物业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是具有代表性的地方大中型企业集团。
 
项目背景:
多元化以及上下游产业的整合,是企业经营和发展中较为常见的事情,对于多元化企业来说,IT系统和信息化的实施存在着一定的困难,而信息化系统实施后,整个IT运维服务也会混乱。对于许多地方性企业来说,如何将不同子公司或下属单位的IT运维资源整合起来,打造一个高效的监管和运维系统,是企业关注的焦点。
长期以来,大型集团化公司普遍存在着IT服务管理缺乏流程保障、缺乏长期规划和正确的方法论引导等问题,企业的信息中心往往管理割裂,职责不清,无法和业务部门进行有效的沟通,IT运维人员也无法量化考核工作绩效,导致其价值无法展现,工作热情较低。
 
 
山东安然集团面临的痛点:
安然集团信息中心,负责全集团的IT信息化建设及运维工作,由于集团子公司较多且业务类型不同,公司内存在着各类信息化和IT系统,但是一直以来缺乏有效的监管系统,管理瓶颈日益凸显,来自各子公司的IT服务请求逐年攀升,给信息中心带来了较大压力。在运维资金和运维人员有限的情况下,如何提高服务质量和效率,保障整个集团信息化系统的可用性,成为了信息中心十分关注的问题。
 
项目选型:
选型工作总体5个多月,以招标方式做最终决策,经过对参与厂商的详细比对,从产品成熟度、企业影响力、相关案例的数量和规模、技术实现方案的价值度等多个维度做了综合考量,最终选定TechExcel公司的ServiceWise软件作为实施平台。
TechExcel公司的ITSM整体解决方案,基于ITIL最佳实践,遵循ITSS标准规范,支持ISO20000合规落地,可以有效重塑企业IT价值,提高用户满意度,改善用户体验,提升IT部门地位。
 
TechExcel的IT运维服务解决方案
ServiceWise是一套功能完善、可灵活定制的服务管理软件,倡导“以知识为核心”的管理理念,以流程为导向,应用质量的方法和标准来管理企业各项内容和服务业务,为企业员工和IT团队提供一个高效率的、可灵活量化的服务管理平台,将服务与业务需求合拍,成为业务驱动力,助力企业实现战略目标。
 
方案实施目标:
全面帮助企业遵循“ITIL最佳实践”框架,实践和优化IT服务管理的核心问题
建立面向用户的服务请求平台、面向服务团队的体系运行管理平台
提高IT部门与业务部门的沟通效率,规范管理和服务流程,明确角色和职责
方便地进行知识积累与共享,量化的统计分析与绩效考核,提升用户满意度
通过流程管理、规范工作、职责明确、绩效考核,实现规范快捷的IT服务管理
 
方案实施优势:
快速实现自助服务台、事件管理、问题管理、变更管理、发布管理、配置管理、SLA管理等ITIL核心流程
提供图形化的工作流程定制工具,可根据用户需求灵活自 定义和调整,无需二次开发
可帮助您明确各管理流程的角色和职责,梳理业务过程, 保证流程的快速交付
基于标准的流程、表单、绩效指标、报表、SLA、CMDB等IT服务模型,可快速复制行业最佳实践
提供灵活高效的自定义管理平台,包括流程自定义、表单自定义、权限自定义、报表自定义等
灵活定制的100多种统计报表和量化考核指标、实际运行工作数据为决策提供依据
电子邮件、短信、LDAP集成等功能,让信息部门的IT服务管理更加严谨而高效
 
用户反馈:
山东安然集团信息中心对泰克赛尔ServiceWise项目的部署非常重视,项目实施完毕后也给予了较高的评价,认为这套系统有效的改进了信息中心的工作效率,提高了IT服务的响应度和被服务用户的整体满意度,IT技术人员的高强度工作负荷大幅减轻,得以抽出时间去部署一些关键性的IT项目,员工的工作积极性也得到了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