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um与SpecDD的工作流区别

 概要:

对于纯敏捷,例如Scrum,它的工作流与混合型的敏捷(比如SpecDD)总是会有一些区别,在本博客中,我会用现实工作中的例子来解释这些区别。在Scrum中,工作流经常是非常简单的,一个任务可能仅仅包括了几个状态,开始,进行中,工作完成,关闭。但是在SpecDD中,工作流经常没那么简单,因为质量控制和需求管理也是工作流的一部分。

一个典型的SCRUM工作流

下面的图展示了一个典型的Scrum工作流程,您可以看到,当任务在产品Backlog时,这种任务一般处于待开始状态,当它被分配到某个Sprint中,并且经过Sprint计划会议,任务一般就会进入到下一个叫进行中的状态。然后开发人员会开始处理这些任务,当完成时,任务状态就会被更改到已完成。而在此过程中,QA测试通常也用任务来表示,并且也作为 Story 的子任务。

 image001.gif

所以,为了精确估计一个开发Sprint的工作量,所有的开发任务与测试任务都会被创建,并为它们估计剩余工作时间。但是会带来一个问题,QA测试的工作量往往很难被估计。

一个简单的Scrum工作流程有以下好处:

简单工作流程的缺点也是明显的:

一个典型的SpecDD工作流

下图展现了一个典型的SpecDD工作流程,正如你看到的,状态被分成了三个组:开发过程包括了待分配,进行中与工作结束;这里面也把测试过程包含了进来,有测试中与测试复查;它同样也把需求过程包含了进来。

image004.gif

QA测试过程主要用于:

SpecDD的优点:

SpecDD的相对难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