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项目管理中实施敏捷开发”北京专题讲座圆满召开!

         
               20141113日,由中国软件行业协会系统与软件过程改进分会、中关村智联软件服务业质量创新联盟、TechExcel公司共同举办的“如何在项目管理中实施敏捷开发”培训专题讲座在北京京仪大酒店圆满举行。会议由SpecDD创始者——TechExcel公司全球总裁兼首席架构师、美籍华人周铁人博士亲自讲授,活动以纯技术培训与交流分享为主,围绕主题“整合项目管理、需求管理及质量管理的混合型敏捷” 进行了充分解读,内容涉及混合敏捷研发全流程以及各角色,推动团队去实践一种可扩展的敏捷开发方式,同时使活动成为一个研发领域从业者们学习和交流的平台!
 
image001.jpg 

本次活动云集了近两百位来自IT、高科技、互联网、嵌入式、金融、IT外包等行业的管理专家和研发精英。周铁人博士在给学员介绍敏捷开发热点问题的同时,帮助学员深入理解敏捷理论与企业实践的结合,尤其是更多地关注和探讨了融合项目管理、需求管理与质量管理的混合型敏捷开发方法,并通过SpecDD的这一种可扩展的敏捷开发模式,实现敏捷和非敏捷项目的完整整合。

 image002.jpg

image003.jpg

敏捷开发已经发展成为全世界最流行的开发方法,特别是在软件产品和IT项目领域上取得的巨大成功。但是单纯的敏捷开发往往更强调和关注任务层面的工作量,而对需求分析、整体设计和计划不够重视,实际上敏捷开发并不排斥传统的项目管理方法和标准。据调查,超过70%的企业项目,敏捷和非敏捷(传统开发方法等)混合存在。最重要的是,敏捷开发正被强烈的要求与项目管理、需求管理以及质量管理整合在一起使用,且在敏捷过程中,有效的项目监管和控制是至关重要的。然而事实上,此前业界并没有任何一种方法会教您如何去实现这种整合。

基于敏捷的混合型开发方法:SpecDDSpecification Driven Development)应运而生,SpecDD是一种可扩展的敏捷开发模式,它帮助开发团队在敏捷开发中实现需求与质量的整合,并实现敏捷过程与项目管理的融合与均衡,助力企业在管理大型项目和多团队协作项目中获得更多成功。

image004.jpg

本次活动历时一天,课程内容涵盖广泛,主要包括:1)探讨敏捷与项目管理的共同点和差异性,以及如何在项目管理体系下实施敏捷的最佳实践;2)如何融合项目管理、需求建模、质量管理,及多层次项目规划;3)混合敏捷下的需求管理:如何在开发迭代中跟踪需求变更? 当软件开发工作严格控制需求时,如何将需求与产品Backlog相整合?4)混合敏捷下的质量管理:如何在开发迭代中建立质量标准?是否要将测试团队拆分和加入到各个敏捷开发团队,还是保持测试团队的独立完整性,并有效和敏捷开发团队协作?5)如何将测试过程与敏捷开发迭代过程相整合?6SpecDD方法下针对多团队/分布式团队协作开发的混合敏捷;7)分享全球知名企业的实际项目管理经验。

本次培训专题讲座还设立了课堂练习、分组讨论、学员讲解、现场答疑等多个"现场互动交流"环节,周铁人博士多次与学员进行互动交流,对学员提出的问题给予详尽解答,加强了学员对SpecDD方法论的运用能力。学员讨论热烈,提问发言积极,同时,主办方为学员们提前准备好的精美礼品也在不间断送出,现场气氛一次次被推向高潮。

image005.jpg

TechExcel公司的SpecDD全球敏捷研发管理训练营,以SpecDD混合的敏捷开发方法论为依托,以分享更好的软件开发方法为目的,已在中国、美国、英国等多个国家举办数场,与全世界数万研发精英分享过整合型敏捷研发方法,其敏捷的观念和实践已被广泛传播和采纳。TechExcel由衷的希望,在分享世界先进的研发管理思想和经验的同时,能真正助力中国企业探索和实践符合自身特色的研发模式,并让企业真正感受到混合型的敏捷研发与业务发展的融合之道带来的裨益!

——>>  了解更多SpecDD 研发开发方法

——>> 了解更多DevSuite 落地软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