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社保局采购TechExcel DevSuite IT项目管理管理解决方案

2010年9月1日,北京 东莞社保局正式采购DevSuite IT项目管理解决方案,成为TechExcel IT项目管理方案在政府行业的又一成功应用。

         东莞社保局.JPG

金融、政府行业业务系统的开发大多外包,那么如何控制开发商的进度、质量、成本就是甲方不得不考虑的首要问题。DevSuite主要解决双方项目管理的黑洞,实现 “过程透明化” ,通过统一的平台,从横向上让信息中心能在组织级层面全面跟踪项目的需求、进度、质量和成本;从纵向上让业务部门能打破与外包团队的壁垒,全面贯通项目的需求,计划,开发和测试。

改革开放以来,随着东莞工业化和城市化进程的深入,社会保障作为党和政府着力抓好的一项重要工作,在东莞得到了长足发展。社会保险已经覆盖全市城镇和农村,社会保障体系不断完善,职工基本养老、医疗、生育、工伤、失业、以及农民基本养老等社会保险在我市全面得以实施,为全市社会经济改革和发展营造了稳定的社会环境。同时,社会保障机构及其职能得到健全,社会保险的各项管理工作逐步规范、科学,加上高度信息化的社会保障管理系统的建立,必将为广大参保单位和参保人提供更准确、高效、优质的服务。

随着社会保障机构及职能的不断扩展,东莞社保局在信息化建设方面面临的压力也越来越大,尤其是在产品研发管理方面,多业务部门的需求管理之间的协调遇到了瓶颈,突出的问题包括业务部门分支众多,在产品研发过程中难以协调各方资源,生产效率低下;虽然有研发管理流程,但是由于没有统一的工具平台来保证,使得流程成为一纸空文,无法真正落地等等。针对以上问题,东莞社保局的领导给予了软件平台建设的高度关注,针对众多的软件厂商进行了细致、全面的评估,最终确定了与TechExcel公司联手共建IT项目管理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