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认监委信息中心携手TechExcel,打造高效IT项目管理信息化

2012年1月,北京——TechExcel喜签中国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信息中心(以下简称“国家认监委信息中心”),采用DevSuite构建国家认监委信息中心信息系统建设管理平台,通过信息化管理工具规范和固化研发管理过程,辅助其将IT项目管理工作中的职责、制度、管理流程真正落地到实际的IT工作中。

   认监委.JPG

近年来,国家认监委信息化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为未来信息化可持续、健康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目前,国家认监委现已形成以“信息中心”为IT项目管理中心,采用“自主开发运维+部分外包”模式的信息化组织架构。

在系统实施之前,认监委信息中心通过与赛迪顾问的合作,已经形成了一套行之有效的IT治理方案,该方案已对各部门职责、制度、管理流程等加以区分和固化。目前,信息中心需要一套IT项目管理工具对上述的各项管理内容实现落地。

考虑到认监委信息中心的现状以及未来的发展规划,TechExcel对即将开展的工作进行了明晰,并作出了相应的实施计划与实现。

项目建设目标及内容

延期预警星.png

image002.jpg
建立项目管理单元

image003.jpg
将项目各个阶段流程落地到工具系统中

image004.jpg
制定项目计划并分配项目监控任务

image005.jpg
按流程执行项目任务

image006.jpg
填写项目工作进展

image007.jpg

系统自动调整延期任务,并做相关提醒

image008.jpg

 

多种报表展现项目进展

 

关于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信息中心

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信息中心,是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的直属事业单位,成立于2003年5月,主要负责组织、管理和实施国家认监委信息化工作,指导认证认可行业信息化建设,同时承担国家认监委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成立以来,在认监委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中心立足国家认证认可实际,结合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实际需要,恪尽职守、锐意进取,在电子政务、网络基础平台、科研和业务开拓等方面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初步搭建起了较为完备的认证认可软硬件平台。中心内设办公室、信息管理部、信息技术部、运行维护部4个管理部门,员工中具有硕士以上学历和高级技术职务人员占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