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chExcel助力福田汽车,为IT运维服务保驾护航

         
           新年伊始,捷报连连。TechExcel中国销售形势一片大好,各地区公司不断签单,为公司全年的销售工作开了个好头。元旦刚过,TechExcel北京公司喜签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福田汽车),采用ServiceWise IT运维服务管理解决方案,助力福田汽车建立一个统一的ITSM管理平台,实现对集团的IT运维业务及IT外包工作的全面管理,统一管理IT服务支持全过程。在此,我们非常感谢福田汽车的认可与支持,福田汽车也成为了TechExcel汽车制造行业的又一典型应用客户。

福田汽车.JPG

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品种最全、规模最大的商用车企业。福田汽车成立于1996828日,19986月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股票代码600166。现有资产300多亿元,员工近4万人,品牌价值达671.27亿元,旗下拥有欧曼、欧辉、欧马可、奥铃、拓陆者、蒙派克、迷迪、萨普、风景等十大汽车产品品牌。产销量位居世界商用车行业第一位。2013年度,福田汽车品牌价值达671.27亿元,位居汽车行业第四位,商用车领域排名第一。

北京是福田汽车的全球总部所在地,也是福田汽车的创新中心和业务管理与运营中心。此外,福田汽车在国内的京、鲁、湘、粤、冀、鄂、辽、新等多省市拥有整车和零部件基地;在中国、日本、德国、印度、俄罗斯等国家拥有研发分支机构;在印度、俄罗斯设立了事业部,在全球20多个国家设有KD工厂,产品出口到80多个国家和地区。

84260505jw1em27gvo5w3j20fk078wgq.jpg

据了解,福田汽车公司一直非常重视IT信息化建设和运维管理工作,福田汽车拥有一批专业的IT运维服务团队,除了为集团内部员工提供IT运维服务外,也为其合资公司等其它机构和单位提供IT外包服务。随着业务的大幅度增长和IT信息化的不断深入,福田汽车运维团队需要使用一套标准的、易于维护使用的IT运维服务管理软件实现服务的标准化管理。在此之前,福田汽车也尝试使用过一套其它公司的ITSM系统,在使用了2年时间后,感觉该系统过于繁琐,配置功能相对不够灵活并维护成本高昂,导致系统的推广和应用难以大规模开展。

为此,福田汽车于2014年上半年开始进行了大规模的工具选型评估,通过4个月左右缜密的详细评估和招标选型,从工具的成熟度、易用性、完整性以及成本等多方面进行了细致分析,经过多番对比、验证和考察,最终确定与TechExcel公司合作,使用TechExcel公司的ServiceWise平台实现原有平台的替代,并扩展ITSM的全面运用。

通过落地TechExcel ServiceWise IT运维服务管理平台,福田汽车旨在建立了一个统一的运维门户平台,包含事件、问题、变更、配置管理等全面的IT服务管理体系,全方位管理IT运维情况,保证所有工作规范有序、可跟踪、可统计,实现对企业团队、客户服务及IT外包业务的全面管理,量化和评估IT运营质量。

我们在此再次感谢福田汽车对TechExcel公司的认可和信任,TechExcel公司中国团队将不负所托,凭借专业的知识,丰富的经验,优秀的产品,竭力帮助福田汽车快速搭建一个智慧、高效的IT运维服务管理平台,助力福田汽车IT运营管理带来一次质的飞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