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绵阳市商业银行,打造高效项目生命周期管理平台

           金融市场捷报连连,近日,TechExcel公司再次凭借产品和服务实力直签下绵阳市商业银行,打造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平台。DevSuite研发与项目管理平台为绵阳市商业银行员工提供了一套必不可少的信息化工具,大大提升研发管理效率。

 

2014-10-14 17-07-01.jpg

绵阳市商业银行(绵阳市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是国有控股地方商业银行,成立于20009月,是中国(绵阳)科技城唯一一家国有控股法人金融机构。成立至今,绵阳市商业银行秉承服务地方、服务中小的企业宗旨,全力打造一流中小企业金融服务机构,不断开创科学发展新局面。2012年末,全行资产总额331.55亿元,各项存款余额221.7亿元,2012年上缴税金2.1亿元。

目前绵阳市商业银行信息技术部目前拥有行员10余人,管理外包开发团队40多人,承担着行内各个信息化系统的建设工作,包括业务部软件系统需求的受理和开发、外包开发商团队的管理、系统生产上线及系统上线后的维护等工作。随着企业业务快速发展,团队规模扩大,项目管理范围大、部门多,管理者面临项目过程管控的挑战和压力增大,绵阳市商业银行主要关注的焦点问题有:

1.        原有的工作中,信息技术部只使用了两个单独的工具去管理项目文档/系统代码,和缺陷管理,缺少一个统一的平台管控整个项目研发过程;

2.        由于缺乏理想的软件研发项目管理平台的支撑和较规范的管理流程,项目管控难度较大,需要尽快建立起一个较全面的项目管理平台,能将项目中的需求、开发任务、缺陷、测试用例和项目文档资料统一管理起来,初步完成项目信息汇总;

3.        希望加强系统生产上线和生产维护的过程监控,原来对此两种流程监控较弱,导致经常出现问题,如稳定资料不全或遗漏,审批环节把控不严等;

4.        以往在项目过程中常常出现各种问题,如:项目进度无法监控、需求完成情况和人员工作情况难以获知、项目相关文档资料存档情况不佳等;借此项目管理平台工具的引入契机,梳理和规范项目全过程,丰富项目相关信息,同时更好地应对上级领导的检验和检查。

TechExcel公司为绵阳市商业银行构建起一个组织级项目管理平台,通过一个全面的组织级项目管理平台,帮助企业实现项目管理的“过程透明化”和提升组织级项目管理能力;从横向上让项目团队能在组织级层面全面跟踪项目的需求、进度、质量和成本;从纵向上让业务部门能打破部门管理团队之间的壁垒,全面贯通项目的需求,计划,开发和测试;为高层领导提供多项目信息的全局视图,帮助宏观监督和调控多个项目提供直观的管理手段。

 绵阳.jpg

TechExcel公司目前已经在中国金融行业已经成功积累了大量的产品实践经验和成功案例,受到了广大用户的一致认可。DevSuite 金融行业项目管理解决方案》专门针对金融企业项目管理面临的问题和需求设计,有效管控项目/研发全生命周期,目前在First American(美国最大金融服务机构)、广发银行、民生银行、山东农信、吉林农信、阜新银行、大连农商行、招银国际、银联商务等数十家知名金融企业得到成功应用。

相信随着双方的友好合作,定会带来绵阳市商业银行项目管理信息化的稳步提升,TechExcel在此也非常感谢绵阳市商业银行对我们的信任与肯定,TechExcel必定全力以赴,不负所托,助力绵阳市商业银行实现管理目标,提升企业竞争力,真正的发挥出信息化管理的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