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电器: 打造高效研发过程管理平台

         日前,TechExcel喜签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格力电器”),采用DevSuite产品研发管理解决方案,助力其建立一个统一的产品研发及项目管理平台,实现对企业研发全过程、部门协同、项目进度、成本、风险等方面进行全面管理,提高企业研发效率和项目质量。

格力1.jpg

成立于1991年的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国际化家电企业,以“掌握核心科技”为经营理念,以“打造百年企业”为发展目标,凭借卓越的产品品质、领先的技术研发、独特的营销模式引领中国制造,旗下拥有格力、TOSOT、晶弘三大品牌,涵括格力家用空调、中央空调、空气能热水器、TOSOT生活电器、晶弘冰箱等几大品类家电产品。

格力电器拥有自己的软件研发中心,开发团队约100多人。从2015年年初开始做软件研发管理工具选型,历时近4个月时间,对市场上主流的工具做了详细的对比分析,从易用性、功能完整性、后期服务、采购成本等多方面做了综合比对,最终TechExcel公司的DevSuite软件在众多工具中脱颖而出,成功中选为格力软件研发中心的管理工具,经过近1个月时间的实施工作,DevSuite工具在格力研发团队正式上线启用。

格力2.jpg

通过落地TechExcel DevSuite 研发管理平台,帮助格力电器构建起一个统一的、规范化的研发过程管理平台,纵向上贯穿了产品的研发生命周期,覆盖产品策划、需求分析、项目规划、任务跟踪、质量测试和知识管理等阶段;横向上打通了研发与相关部门的业务壁垒,同时解决分布式团队的资源分散管理问题,包括产品、开发、测试、运维、业务等部门,让所有研发成员无缝协作,有效地控制需求、资源、工期和质量。

感谢格力电器对TechExcel的认可和肯定,签约后,项目正紧锣密鼓的进行中,相信随着TechExcel DevSuite的深入运用,定会帮助格力电器打造统一、便捷、高效的研发管理模式,全面提升企业产品研发管理水平及团队沟通协作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