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rviceWise IT运维管理平台为武汉80万吨乙烯工程保驾护航

2012年9月,北京——近日,TechExcel喜签武汉80万吨乙烯工程(以下简称"武汉乙烯"),采用ServiceWise IT运维管理解决方案,建设一个高效的、符合自身特点和管理目标的IT服务管理体系和软件平台,并以IT服务管理软件平台为核心建设武汉乙烯统一运维门户,综合利用各个IT运维相关系统平台的功能和数据,为武汉乙烯提供高质量的IT运维服务,为企业主营业务的发展保驾护航。

                     武汉乙烯.jpg

武汉乙烯是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投资建设的大型化工企业。随着基础设施建设的逐步完成,投产日期日益临近,信息技术对武汉乙烯的业务正常运行愈来愈重要,业务部门用户对信息技术及信息系统的依赖性愈来愈高。这种依赖性,已经逐步转化为对信息管理部越来越高的服务要求。

武汉乙烯信息管理部目前规划编制十多人,计划维护的信息系统多达30多个,所有系统预计将会在2012年年底前全部上线。大量系统集中上线,大量IT运维工作需要管理,如何及时、有效、充分地利用分散在各个IT运维相关系统平台中的运维数据信息,提高IT运维的整体效率与质量?如何为IT运维团队提供统一的工作入口,全方位展示IT运维的整体情况?应对这些挑战,是武汉乙烯首要考虑的问题。

同时,由于IT运维工作的特点,对IT运维团队的人员管理是其核心,其余相关系统都是用于为IT运维人员提供信息和提升效率的,因此武汉乙烯信息管理部提出了以IT运维平台为核心整合运维数据,建设统一运维门户的思路,以全方位管理IT运维情况。

                  武汉乙烯2.jpg

TechExcel通过实施ServiceWise IT运维管理解决方案,以其帮助武汉乙烯实现以下建设内容及目标:

关于武汉武汉乙烯

武汉乙烯是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投资建设的大型化工企业。武汉80万吨/年乙烯工程,是国家发改委核准的中部地区首个大型石油化工项目,也是中石化总部首个直管项目,包括9套生产装置和配套工程,项目投资共计165亿元。在中石化2010年24个重点工程中,武汉乙烯项目位列首位。今后5年内,中国将投资300亿元,围绕这一龙头项目在武汉兴建中部地区最大的石化基地。

武汉年产80万吨乙烯工程是中国石油化工建设的一项重大工程,是促进中部地区崛起、推动区域经济协调发展的一个重要举措。作为中部地区第一个大型乙烯项目,它的开工对于优化中国石化产业布局,提高石化产业整体实力,带动相关产业发展升级具有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