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chExcel 与华新水泥共建IT运维服务平台

华新水泥股份有限公司始创于1907年,是我国水泥行业最早的企业之一,被誉为中国水泥工业的摇篮。华新1993年实行股份制改造,是中国建材行业 第一家A、B股上市公司;1999年,与全球最大的水泥制造商之一的瑞士Holcim集团结为战略伙伴关系。2008年2月公司完成A股定向增发 后,Holcim集团持有华新水泥的股份由26.11%上升为39.88%,成为华新水泥的第一大股东。截止2008年底,华新在湖北、湖南、江苏、云 南、西藏、河南、四川、重庆等地拥有30余个水泥生产基地,年水泥生产能力3800万吨、商品混凝土生产能力200万立方、水泥设备制造能力5万吨,总资 产达100余亿元,员工总数近8000人,企业综合实力位居国内同行业前列。

       华新水泥.JPG

近年来,随着集团业务的不断发展,利用信息化来支撑企业发展战略目标,华新水泥开始关注企业信息化建设;从IT基础设施搭建、团队培 训,到先进技术和管理系统的应用、再到科研能力培养和信息技术使用,华新水泥在信息化建设的各个环节中,都取得企业运营效果显著的进步并获得重要成就。与 此同时,信息化建设不断推进使得IT部门业务量的快速膨胀,IT服务请求不断增多,IT服务管理的复杂性不断增大,技术难题已经不再成为制约IT发展的障 碍。如何规范地管理IT服务流程,提高IT部门工作效率,成为华新水泥IT部门当前最重要、也是最急需解决的问题。因此,华新水泥提出建设IT运维服务平 台的目标。

经过近4个月的考察和评估,结合ISO20000标准及ITIL规范,华新水泥最终决定选择了具有国际ITIL权威认证TechExcel ServiceWise产品的ITSM解决方案;该ITSM解决方案中,以国际成熟ServiceWise产品为基础,结合了华新水泥的内部管理诉求和实 践,参考了TechExcel为全球客户实施的成功经验,符合ITIL和ISO20000的要求,不仅能够满足当前所有的业务需求,还为企业的持续化信息 建设铺垫基础,为华新水泥提供了可支撑IT部门业务发展的IT运维服务管理平台。

华新水泥CIO王国杰先生说:“选择TechExcel ServiceWise产品,是我们基于指标系统综合考评了多个产品后的决定。在随后的平台建设过程中,TechExcel公司专业的人员和服务,让我们 坚信做出了正确的决定;也深信双方的合作可以帮助华新水泥IT部门实现管理目标。该产品易于维护及部署、可扩展和图形化配置等特性,让我们获得了最大的投 资回报率。”

TechExcel ServiceWise产品的业务流程引擎和可配置的界面,能快速部署并根据业务发展进行调整。华新水泥IT部部长刘胜先生说:“简单而全面,便捷而灵 活,ServiceWise的可扩展性,给我们IT部门工作最有力的支持。不需要二次开发的优秀可配置性,降低了ServiceWise产品的部署、学 习、应用和维护的成本,缩短了项目上线的时间,也保障了我们业务在未来发展变化的改进需要。”

“TechExcel ServiceWise产品灵活、方便、经济、实施快速;企业能够结合对ITSM理解的程度,进行快速方便的配置。”华新水泥集团IT部运维处经理温金旺 说。正是‘方便’和‘经济’,让ServiceWise全力保障了华新水泥集团的IT系统运维服务需要。

TechExcel ServiceWise 是一款功能完善、可灵活定制的内部帮助台和IT服务管理(简称ITSM)解决方案。从5人到5,000人,无论技术支持团队是何种规模,无论业务是复杂还 是简单,它都可以为企业优化服务支持的各个方面,包括事件管理、问题分析、任务分配、IT 变更管理、资产管理和服务等级协议管理等功能模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