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vSuite产品实现敏捷测试 ( QA Test Co-owner Event)

在传统的缺陷跟踪管理软件中,bug都是提交成一个issue/task,当一个大型软件开发过程中,新功能很多,对应产生的bug也很多。即使是使用了很好的缺陷修复优先级,比如说block new feature 测试的,都设置成B.C,但是最终还是会导致同一个优先级的bug数量很多的情况,导致开发无从下手。

所有被blocknew feature,它们的优先级也是不一样的,开发没办法一目了然的知道哪个bug是优先级最高的,他无法判断优先修哪个bug

TechExcelDevSuite产品推出了QA Test Co-ownerEvent解决了这个困难。
 
QA Test Co-ownerevent它除了也有状态,负责人,添加附件等功能外,跟以往的Event有很大的区别。
 
A)它能直接跟测试用例链接
 
运用测试用例进行测试,如果发现测试不通过,直接设置QA TestCo-owner event的状态,能自动设置开发任务的time remaining,从而让开发一眼就知道哪个new feature 测试失败,有bug需要他及时修复。
 
B)测试过程中如果发现测试用例不完善,可以直接继续新建测试用例并且生成一个新的QA Test Co-ownerevent,或者是直接编辑现有的测试用例。
 
QA Test Co-ownerevent 跟单独提交的bug也有很明显的区别与好处,QA Test Co-owner event是附在new feature 的开发任务下的,当QA floater 测试不通过新建了该类型的event后,开发能马上知道是哪个new feature
 
而且new feature 本身是有优先级的,同时为开发解决了优先修复哪个bug的难题。
 
1. Admin 启用QA Test Co-owner Event

11.jpg

 2. 在工作流中添加一个状态为 QAVerification Testing

12.gif      

 3. 分配story

当一个客户需求过来后,产品designer会根据客户需求,设计相应的new feature,经过一系列流程最终达到 ready toimplement(该过程在DevSpec产品中实现需求管理)状态后,可以在requirement view 直接 assign to development或者是在Tracking viewproject tree |对应的iteration 下,右键 Assign story

     13.jpg  

在弹出的对话框中,选中需要assign的需求

14.jpg

 link,在弹出的对话框中,分配具体的开发任务,设置开发任务负责人,评估所需时间,优先级等属性。

15.gif    

4. 编写测试用例

Tracking view 查看到分配的story进入到in progress 状态,QA及时编写测试用例:
 
QA Test Co-ownerEvent显示在QA Test页面:

 16.gif   

 此处有三个选项{SelectExisting Test Tempalte} {Create New Test Temp}{Ad hoc Test}

跟当前newfeature/Story链接的template,会列在该下拉列表框中。
 
5. in progress状态的开发任务,新建一个QA test co-owner event

17.gif

设置该event的状态为 to be verified by programmer

当开发coding完毕,进行单元测试的时候,就可以依据QA编写的测试用例进行测试,如果测试通过,则设置该event的状态为 programmer verified,然后设置time remaing 0,此时,new feature 的进度会显示为100% 表示开发完毕,并且forward 该开发任务到QA Verification Testing 状态。
 
然后我们的QA floater 进行验证测试

18.gif

6.      QA floater 进行验证测试

new feature 进入到QA Verification Testing 状态,我们的QA floater 会第一时间看到,然后及时的进行验证测试。
 
如果发现Urgent 以及B.Cbug,直接以QA Test Co-owner Event的方式提交到该开发任务QA Test页面下,然后设置event QA failed & to be verified by programmer, 此时,如果Admin设置了自动设置 timeremaining, 则会为对应的开发任务自动设置2htime remainingnew feature的进度则不会显示为100%,开发能及时的发现有new feature验证测试失败,并且能及时的帮助修复,以进行下一步的new feature 整体测试。

19.gif

7.      QA floater 验证通过后,new feature 进行整体的测试过程。 

有了QA test co-owner event,开发能很好的帮助及时修复block new feature testingbug,在敏捷开发中起到了明显的提高效率的作用。

更多新闻 >

售后服务平台登录

用户名:

密码:

登录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