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chExcel 助力中央编办,打造“注册局系统”运维管理平台

             
           近日,TechExcel 喜签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中央编办事业发展中心(以下简称“中央编办”),采用ServiceWise IT运维管理解决方案,打造“注册局系统”运维管理平台,构建IT服务支持全局视图,节省管理成本,大幅度提高系统运营效率,使IT服务管理进一步智能化,高效化。
 
政务-公益.JPG

1.jpg

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英文简称CONAC),是由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举办,经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登记设立,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事业单位,宗旨是为我国电子政务和信息化建设提供互联网基础技术服务。作为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专门的网上名称管理机构,通过规范与管理我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的网上名称及其《标识证书》,维护其网站的严肃性和权威性,保护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的合法权益,为公众建立一条快速、准确访问政务部门和公益机构网站的绿色通道,以促进我国互联网的应用普及,推动我国政务公开和电子政务的发展。

此次中央编办采用ServiceWise运维管理系统,旨在借助服务台和事件管理、问题管理、变更管理、发布管理、知识管理、配置与资产管理、服务等级管理(SLA)、满意度调查管理、合同管理、供应商管理、Call center软件集成等核心管理模块与流程,不仅实现运维团队对“注册局系统”的全局运营维护工作,管理所有与“注册局系统”有关的、运维团队的巡检、故障处理、协同工作等事件;同时建立起严谨的工作受理、分派、交接、处理时限控制、交付完成等规则,清晰管理配置与资产设备,并实现多维度汇总、统计分析IT服务情况,掌控服务体系运行状况。

中编办结构图.jpg

中央编办系统整体功能架构图

TechExcel公司ServiceWise运维管理系统帮助中央编办主要实现以下建设目标:

l  通过事件管理,管理所有与“注册局系统”有关的、运维团队的巡检、故障处理、协同工作等事件。这些工作会分类建立不同工作流程和时间管控规则;不同的工作组定义不同事件处理要求。严格定义工作分派、受理、交接等过程,明确责任,保障事件处理过程“无盲点”。事件可能会升级到问题管理。

l  实现对全部“注册局系统”的配置与资产的管理,清晰定义配置(系统和设备)的管控权限与职责。通过配置管理,管理“注册局系统”的相关软件、硬件、网络、环境资源等做全面的记录和展示,用于支持“运维团队”对“注册局系统”的运营维护工作。

l  作为事件管理的出口,建立问题管理流程,支持“系统运维工作”的持续优化和调整。“问题管理“模块主要用于收集、记录和处理所有事件管理模块中的不正常情况,包括重大影响的事件、没有根本解决的事件、不断重复发生的事件,以及工程师在处理事件时觉得异常的情况,由专业的人员做进一步的分析、评估和处理。

l  建立变更和发布管理流程,规范变动的审核与操作过程,维护配置库内容的有效。“变更管理”用于对“配置管理”中内容变动的管理和控制,包括预授权变更、标准变更、重大变更、紧急变更等。“发布管理”用于管理纳入运维团队支持服务内容的“系统”,由指定的系统负责人做规范的系统和资料接收,发布管理通常会产生变更。

l  通过办公网IT服务,用于记录IT服务团队对中编办内部办公网的IT服务与支持工作。

l  通过服务级别管理,用于接收来自与“系统监控平台”和“注册局系统”支持服务状况相关的数据,做记录并能够统计。

l  建立严谨的工作受理、分派、交接、处理时限控制、交付完成等规则,保障系统运营维护工作的全面、稳定和有效。对所有参与运营维护的团队,分类别、全面、规范的记录相关工作和交付物。

l  能够自定义筛选条件、自定义检索条件、多维度汇总、统计分析选定的内容吗,包括归属系统、服务对象、配置与资产、事件、问题、变更、发布管理等。

l  接收监控系统邮件通讯,实现传递数据的记录和统计。

截止发稿之前,得知ServiceWise IT运维管理软件已经在中央编办顺利实施和通过验收,感谢中央编办给予TechExcel公司的关注与支持,和对产品的高度评价,相信ServiceWise正成为中央编办的高效管理工具,帮助企业实现IT信息化、精细化和高效化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