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DN》、《51CTO》、《和讯网》:IT项目管理在中国

IT项目管理的运维是企业的命脉。任何企业的成败都离不开它,它决定了员工是否能有高效的工作环境,个人的产出是否与公司目标一致,团队是否能密切合作并时刻保持在同一战线。在过去五年里, DevOps一直是欧美企业所关注的热门话题,做为将开发 (Development) 和运维 (Operations) 这两个领域的结合, DevOps已然成为IT项目管理领域的主流趋势,现在也越来越多地被国内企业所关注。可以是做为DevOps重要组成的开发部分, 目前仍然存在30%左右企业的开发团队是没有使用任何开发方法的。 但若要将企业研发部门中的项目管理和研发过程与公司的运维及客户服务紧密结合, 势必需要高效的方法论如SpecDD (见下文) 、 实施标准、 实施工具以及具有丰富实施经验的人——毕竟,你有一个好的开发团队, 有很好的测试人员, 如果没有好的方法论来指导你的研发过程,很多时候都很难真正最大化地发挥开发团队的最大价值——就好比你想打好乒乓球,除了需要好的球和球拍外,还需要有专业的教练给对你专业的方法来练习。

这也是为什么很多企业都在为他们的IT运维和项目管理不断寻求更好的方法论及实施工具的原因。不仅如此,现在的企业也开始将项目管理视为从项目计划到项目实施跟踪的全生命周期管理,全生命周期是建立一个成熟的项目管理的关键所在,而全生命周期管理的关键就是实施。

从2005年以来TechExcel泰克赛尔(中国),就一直凭借其三大产品DevSuiteServiceWiseCustomerWise被全球最具权威的IT研究与顾问咨询公司Gartner和Forest Group命为唯一可以提供整合DevOps解决方案的提供商。 DevSuite是全生命周期管理和项目组合管理解决方案ServiceWise主在实施与内部支持、 资产生命周期、 员工和利润相关的活动CustomerWise是一套完全客制化的客户关系管理解决方案, 它可以客制化来处理所有和客户服务相关的活动

TechExcel泰克赛尔(中国),1995年成立于美国加州Lafayette,创始人为美籍华人周铁人博士,经过二十余年的发展,目前泰克赛尔的研发、营销、服务及伙伴网络已遍及世界五大洲,客户遍及全球43个国家和地区数千家企事业单位,并涵盖全球500强企业的30%。 行业覆盖政府、金融/银行、制造、电子/科技、软件/硬件、游戏开发、服务机构、IT外包、通信、能源、军工、交通/物流、国防等众多领域

TechExcel泰克赛尔(中国),之所以受到全世界各行各业众领域客户们的信赖, 在于其提供的产品能够切实地根据企业或团队的自身情况, 为企业如何整合IT项目管理运维和各类研发任务提供完美的解决方案。 尤其是在中国, 这里有非常多元化的产业, 每个产业中所会涉及到的项目管理需求也断然是不一样的。 因此, 敏捷型开发方法越来越多的被企业所重视, 几乎所有的企业都在采取敏捷实践。但在实际运用中,超过70%的敏捷团队采用了敏捷开发方法与传统开发方法相融合的敏捷过程。 换而言之, 敏捷开发正被强烈的要求与项目管理、 需求管理以及质量管理整合在一起使用, 且在敏捷过程中, 有效的项目监管和控制是至关重要的。 在这方面, 泰克赛尔的全生命周期管理产品DevSuite是最能满足企业需求的。 因为, DevSuite的核心就是混合型的敏捷开发方法论——SpecDD (Specification Driven Development 需求驱动研发), 它通过特有的过程模型——需求空间开发空间质量空间(如下图)帮助开发团队在敏捷开发中实现需求与质量的整合。 需求空间完成系统化需求管理, 当需求从需求空间传递到开发空间, 就分配到开发团队进行实现。 开发空间的整个过程和Scrum是非常相像的, 也会有自己的Sprint计划会, Sprint每日“立”会, 燃尽报告, Sprint完成后有审查会议。 质量空间基于需求生成测试用例, 测试用例是需求的质量表达。

 

pic.png

SpecDD完美地实现敏捷过程与项目管理的融合与均衡, 助力企业在管理大型项目和多团队协作项目中获得更多成功。 目前在中国泰克赛尔的大客户有如:中国石化中国海油国家认监委华润广汽本田盛大网络腾讯科技汉王科技, 平安银行, 民生人寿华住酒店集团, 杭州地铁集团, 中国人民大学中国软件英业达集团等等。

TechExcel泰克赛尔(中国)一直在能够为企业提供强大而有效的, 将任务执行层与项目管理层完全整合的解决方案而努力着。 致力于能够让市场完全认可并接受混合型敏捷方法论SpecDD, 并通过在项目管理中引入SpecDD来引导客户从项目管理的角度来着手敏捷开发, 从而迅速成为中国市场上DevOps (研发与运维) 浪潮中的领军力量。

2015年7月16日, 以“敏捷与项目管理的高效结合”为主题的【SpecDD学术研讨会•大师班】在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内拉了开帷幕。 会上TechExcel泰克赛尔(中国)全球总裁兼首席软件架构师周铁人博士与大家共同分析探讨了有关敏捷开发与项目管理整合使用的热点问题。 此次活动中, 周铁人博士不仅对独创的SpecDD理论及方法论、 实现及操作进行详细讲解, 还分享了全球知名企业的实际项目管理经验, 并且结合课堂练习为学员带来一场华美绚丽的知识盛宴。

本文出自:CSDN、51CTO、《和讯网》

原文链接:

《CSDN》—— 项目管理在中国  http://www.csdn.net/article/a/2015-07-24/2611

《51CTO》—— IT项目管理在中国  http://www.51cto.com/art/201507/485589.htm

《和讯网》—— 项目管理在中国  http://tech.hexun.com/2015-07-27/177873119.html